麻辣小土豆

【灿俊】 本能喜欢

  哭了一夜

云妖:

 


番外四


 






伴随着海盗头再次弹起的瞬间,倒霉蛋二号钟辰乐应运而出。不过辰会长大概是虎惯了,天不怕地不怕的,抽签的手一秒钟都不带犹豫的:“抽中纸条的宝宝☺今晚要选另外一个宝宝☺,抱着一起睡❤。”


 


听到这个,李马克表情有些嫌弃:抱一起睡?太腻歪了吧...


 


读完后,跟李马克完全相反,钟辰乐反而对这件事跃跃欲试,他开始逐个看着他们,选着今晚一起睡的人选。


 


几乎是在钟辰乐读完的一瞬间,李楷灿就拉着黄仁俊抱进怀里,视线警戒的看着钟辰乐,意思不言而喻。


 


钟辰乐当然看到了他的眼神和动作,看着黄仁俊表情无奈但却没有一丝挣扎的样子,表情十分嫌弃的看了两人一眼:你想多了,没想选你lp!


 


“辰乐呀,虽然我不介意你跟我一起睡,可是我的床有点小...”朴志晟的话还没说完,钟辰乐就打断了他:“放心吧,压根就没考虑过你!”朴志晟睡觉太不老实了,睡个觉能来个360度托马斯回旋!他又不想被踢,脑残了才会选他。


 


叽桑25:肃然


 


钟辰乐的视线最后落在坐在一起的李马克和李Jeno身上——


 


看着他视线停在自己身上,李Jeno的心瞬间提了起来:“辰乐啊,我晚上打呼噜!”


 


看着不惜自黑也不想被惩罚的Jeno,黄仁俊窝在李楷灿的怀里笑的开心到不行:“Jeno是连形象都不要了也不想跟辰乐一起睡,马克哥,你要不要也想一个理由?”


 


伴随着黄仁俊的话,钟辰乐也将目光锁定在了李马克身上。


 


见状,李马克抢到他之前开口:“辰乐啊,羊毛不能逮着一家薅啊!”


 


听到这话,钟辰乐笑不见眼,一拍掌定到:“好,那就马克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除了李马克之外的其余人瞬间笑翻在地,李楷灿一边笑还一边指着表情中带着不可置信的李马克:“你们看看马克哥表情!”


 


钟辰乐连忙抱了上去:“wuli儿子好可爱!!!”


 


李马克:呵呵...


 


所以,他到底为什么要提议玩游戏呢?


 


“好了好了,天太晚了,我们该回去睡了。”黄仁俊看了看表说道。


 


“不行!再玩一次!”李马克拦着他们:总不能受伤的只有我一个人吧?


 


罗渽民为难的看着李马克:“哥,你确定再来一次?”


 


“万一又是马克哥,那就...大发!”朴志晟在一旁小声补充道。


 


李马克表情微僵,但还是坚持再玩最后一次,于是大家只好又坐了下来。


 


幸好,这次中招的不是李马克了。


 


中招的黄仁俊淡定的取过盒子,手在里面摸索着,拿出来一个纸条打开读到:“在镜头前做一件你最丢脸的事情,而且要保证一定会播出去!”


 


读完,黄仁俊叹了口气,然后抬头视线一一略过其他人,嘴里分析着:“这是谁写的呢?最损的李楷灿已经被抽走了,刚才那个是渽民的,除去我的,那就还剩下4个。”


 


朴志晟突然插口:“哥怎么知道刚才那个是渽民哥的?”


 


“除了他,谁还那么喜欢带emo。”黄仁俊无语的看着单纯的忙内,随后接着分析:“马克哥写的肯定比这个要简单,所以马克哥pass。也不会是辰乐,他会写一个比这个更狠的。那就只剩下Jeno和叽桑了。”


 


说着,他看了一眼笑眯眯不说话的Jeno,又看了一眼表情无辜的忙内,视线在两人之间来来回回看了好久,突然,他笑着伸手揽过忙内的脖子:“是你吧,朴志晟!”


 


“哥为什么猜我啊?也有可能是Jeno哥写的呀!”忙内试图最后挣扎一下。


 


李马克也点了点头:“我猜也是Jeno。”


 


“不是Jeno,Jeno写的一定是跟体力相关的。”黄仁俊轻声道。


 


闻言,李楷灿双手撑在两边,身体微微后仰,嘴角噙着笑:“这种时候,仁俊一般说的都是对的。”


 


听到李楷灿的话,李Jeno笑着将纸条都倒出来,找到自己的那个然后念出来:“抽到的人要在明天陪我骑一个小时自行车!”


 


“哇,得救了!幸好没抽到这个,不然半条命都没了!”深有体会那种痛的李楷灿庆幸的感慨道。


 


李马克也神奇的看着黄仁俊:“怎么能猜得这么准的?”


 


李楷灿笑着看了一眼黄仁俊:“因为,他可是他们之中最了解每一个人的人啊。”


 


黄仁俊笑笑没说话,然后抬手捏住忙内的脸:“就这么想给哥哥们制造黑历史?”


 


朴叽桑笑的乖巧:“阿尼啊,真的阿尼啊。”他能有什么坏心眼儿呢,他只是一个想看热闹的小忙内而已。


 


黄仁俊哪里看不出来忙内的小心思,不过他也只是宠溺的笑笑,随后松开他,眼睛一转,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大家现在都洗洗睡吧!”


 


说着他就要往外走,却被钟辰乐一把拦住:“你去哪儿,惩罚还没做呢,你就想跑?”


 


听到这话,黄仁俊转身看着他们狡黠的笑道:“可是这个上面又没写我要现在做,也没说我不能在单独一个人的时候做,所以——”


 


李马克几人震惊的看着笑的得意的黄仁俊,又看着站在他身旁的李楷灿,心里暗骂:他们两,一个操纵游戏规则,一个擅找游戏漏洞!梦队800个心眼子,李楷灿占700,剩下100黄仁俊占99个!!!


 


所以,一场游戏下来,四句话总结——


 


游戏炸弹李楷灿,喜获室友钟辰乐,全身而退黄仁俊,最大怨种李马克!


 


屏幕前的粉丝已经笑的前仰后合了,dream7个人只是简单玩个游戏,她们怎么就看的那么开心呢?


 


——“我要被马克笑死了,他的表情是不想要自己的嘴了,哈哈哈~”


——“Jeno也不想要他的脚了!”


——“李楷灿——综艺天才!”


——“我不磕搜,以前没磕过,现在也不想磕。可黄仁俊跟李楷灿之间,看着属实不太清白!”


——“忙内一向黄仁俊求救,李楷灿就松开了叽桑。他还挤到典中间,隔开两人,醋意溢出屏幕了都!辰乐选人时你们看到他护人的态度了吗?一副生怕别人抢他老婆的样子!还有黄仁俊,李楷灿亲他时,他为什么看镜头?是不是没有镜头就不推了?”


——“什么叫‘你亲我我就赚了?’李楷灿你心眼都用在跟黄仁俊啵啵上了吧?”


——“你们还记得吗,现在东仁是室友,所以~~~”


——“楷灿真的很爱仁俊——‘因为,他可是他们之中最了解每一个人的人啊。’看到这句话我哭死,谁还记得,我们仁俊曾被称为最后一个地租妈?他是真的很爱dream啊。”


——“7D真的很像一家人~”


 


此时,许多人都没有意识到,她们心中对黄仁俊的怨恨和排斥无形中已经减少很多,甚至她们自己都下意识会说出是‘7D’!


 


当然,弹幕还是时不时会弹出几条‘黄仁俊 滚’的话,直到——


 


镜头一转,喧嚣热闹的吵闹声已经消失,漆黑寂静的画面让人不难看出已是深夜。镜头一阵晃动,再出现时就看到了黄仁俊一个人凑近的脸...


 


他手持着摄像机,微微后撤了两步,盘腿蜷缩在像是阳台的地方,眼神清亮的看着镜头,声音被刻意压得很低——


 


“大家好,我是仁俊。不知道这段会不会被播出来,可是看过节目的大家应该都知道吧,我玩游戏又输掉了,所以还是要履行承诺呀。西珍妮...”  


 


说到这里,他调整了姿势,随后拨了拨头发,对着镜头腼腆的笑了笑:“好久没说‘西珍妮’了,感觉有点生疏呢。我知道,许多西珍妮们可能都不是很想见到我,可能也不认识我,当然也有可能不想听我说话。可这些都是正常的,大家不用怀疑是不是自己做错了,因为...是我伤害了你们,伤害了dream的事实的的确确是存在的,不论原因!”


 


黄仁俊低垂着头看着地面,很久后才重新抬起头看向屏幕,只是清晰可见的眼角红了些,声音也带着一丝微不可闻的哽咽:“米啊内,喜欢我真的很倒霉,对吧?”


 


“可是,西珍妮们不要觉得是自己倒霉,生活中你们会遇到很多幸运的事,‘喜欢黄仁俊’只是其中一个很小很小的事情而已,我希望我能给你们带来的是快乐而不是痛苦。所以...”黄仁俊的声音停顿了下,随后他努力牵起嘴角看着屏幕:“如果因为我而觉得痛苦了,那就请抛下我吧。讨厌我、骂我都可以,可我希望的是——”


 


说到这里,黄仁俊眼神愈加温柔,他凝视着屏幕就好像面前是千千万万的粉丝:“你们爱自己,更希望你们不再遇到像我这么坏的人!”


 


片刻后,黄仁俊脸上的笑容微微收了下:“可是,骂我、讨厌我就只骂我、只讨厌我好不好?不要讨厌也不要抛弃我们dream好不好?他们真的都是很好很好的人。他们只是跟你们一样,很不幸的遇到了我而已。”


 


“当初,我离开...”黄仁俊微微垂下眸:“离开dream的时候,他们跟你们一样都不知情。我离开的太匆忙了,甚至都没有跟他们好好告别。不是我不想,而是...”黄仁俊看向镜头,眼角的那滴泪伴随着弯起的嘴角悄然滑落——


 


“我要跟上帝抢时间,我要...留下我的家人。”


 


也许是想到当初的情景,也许是终于要对外界说出这个真相,黄仁俊有些失控,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颗颗落下:“当初,我满心欢喜的迎接我们的巡演,我以为我们刚刚开始,可是却不知道我早就陷入倒计时了。我很遗憾,但不后悔。很多人都说我是不幸的,可我却觉得自己幸运极了!我能救下我的家人,还能承欢膝下,可能是上天给我的最大恩赐了。哪怕代价是...离开舞台,离开NCT dream!”


 


视线已经模糊到看不清了,黄仁俊狼狈的擦拭着眼睛,却还是努力的微笑:“衣服破了还能穿,鞋子脏了也能洗。可是人的身体出了问题,有些事就再也做不了了。救家人还是留在dream,是无解的死题!看似是选择题,可在事情发生的那刻,答案就已经注定了!世间没有什么事是都可以两全的!那时候,我根本没办法跳舞,甚至连完整的唱完一首歌都做不到...我怎么...开得了口跟他们说‘你们能不能让我...让我这么一个废物…继续留在NCT’?”


 


眼泪越来越多,黄仁俊干脆不再擦了,反而笑着流着眼泪看着镜头:“大家知道的吧,我可是最爱dream的人啊,我最骄傲的就是,别人再怎么讨厌我们,可都从来不能指摘我们的实力!从前是这样,现在是这样,以后也一定要是这样!我可以走,可NCT dream必须是好好地!现在也一样——”


 


黄仁俊的声音已经破碎到极点,身体都有些不受控的颤抖起来,可还是坚持的说着——


 


“我可以被骂,可NCT不行!”


 


 “马克哥,我们队长,无论是他毕业前还是毕业后,为了dream,他受了很多委屈,很多很多...他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很善良很善良的人。我们Jeno,一句中国话都不会说却陪着辰乐到中国找了我那么多年,那么辛苦那么难...可再见的时候,却也是他抱着我,说‘欢迎回家’!还有我们渽民尼,我离开了那么久,曾想过他们是不是会把我忘了,可回来时才知道,他为我打扫了整整五年的房间,他在等我回来!我们辰乐,从来没停止过找我,他会哭着抱着我说想我,想我回家。还有爱哭的我们忙内,我们志晟尼,那么爱吃鲫鱼饼,却因为我的失约,只是为了我那句‘下次想吃,哥给你买’,而这么多年没再吃过...”


 


“还有...”说到这里,黄仁俊脸上强撑的笑容缓缓敛去,难过再也没办法压制的浮现在脸上,声音甚至有些颤抖——


 


“还有,等了我五年的李东赫,带我回家的...李东赫!”


 


眼泪控制不住的布满了脸庞,他狼狈的弯起腿,头埋进膝盖间,镜头前只能看到他像一个受伤脱离队伍、独自蜷缩在角落的小兽,呜咽声断断续续的传来,令人感同身受的体会到他的悲伤和难过...


 


直到很久很久之后,哽咽声渐渐停息,他低着头不断擦拭着脸颊,片刻后看向镜头时,脸上残留着些许狼狈的痕迹,可是嘴角却是笑着的,眼睛也格外明亮——


 


“我以后应该不会再经常出现在大家面前了,如果讨厌,讨厌黄仁俊就好,把喜欢——留给NCT dream吧。”


 


这是黄仁俊在镜头前说的最后一句话,他上前关掉了摄像机,终于将压在心中许久的负担释放出来后,涌上来的是一股恍惚的脱力感。


 


夏天夜晚的星空格外漂亮,星星遍布在那轮明月的周围,像是钻石点缀在黑色的幕布,显得尤为绚丽夺目。


 


看着微微闪烁的星芒,黄仁俊恍惚想起当初在济州岛那次,他也是这么抬头看着星空,怀着一腔热血指着星星对winwin哥说——‘以后,我也会成为耀眼的星星’。带着少年的稚气,描绘想要奔赴的未来。


 


时移世易,物是人非。18岁的他,现在回想起时,竟觉得是梦一场。18岁的他,活得肆意、活得洒脱。30岁的他,活得踏实、活得坦然。


 


这10年来,他得到很多,也失去很多,可最庆幸的是——


 


黄仁俊微微侧头,看着身后从门缝中依稀透出的微光,回过头看向星空中紧紧挨着的繁星,嘴角微微勾起——


 


他们,一直都在自己的身边,从未离开。


 


 


一个月后,首尔蚕室体育馆


 


熟悉的场地,全场亮起的绿海,依旧宽阔恢弘的舞台,还有——


 


悬挂于最上方的完整体海报,7个人的NCT dream完整体!


 


不同于之前的抵制,这一次,在场的很多人都是冲着这7个完整体的NCT dream而来的,亦或者说是最后一次真正的完整体了...以至于让69000人的场地,卖出了10万张的票。哪怕是边角甚至连舞台都看不清的位置都卖了出去。


 


——“这次是有仁俊尼的对吧?Wuli仁俊尼会参加的对吗?”


——“没错,肯定会有的,辰乐都剧透了主唱line的合作舞台,所以肯定会有的!”


——“内,楷灿还在ins上发了和仁俊在彩排的合照。”


——“啊,阿西,我们仁俊尼...我竟然还生过这个孩子的气,我简直蠢死了!”


——“为什么wuli dream的路就这么难走?Wuli仁俊啊~我要哭死了!”


——“听仁俊尼说的那番话时我就已经哭死了,怎么会讨厌他啊,心疼都来不及!”


——“怎么可以说‘以后应该不会看到我了’的话,明明该以后多多见面才是啊,仁俊尼!”


 


意料之中的,因为黄仁俊之前的自白,外面的粉丝现在讨论的尤为热烈。


 


演唱会后台休息室内


 


黄仁俊看着眼前这杯散发着异味的‘补汤’,想着刚才钟辰乐和朴志晟他们挨个闻了一遍后溜得飞快的样子,抬头一脸麻木的对着眼前的人有些崩溃:“董思成,你要害死我吧?”这喝下去,还能活着吗?


 


“你别不知好歹,这可是我找老中医专门给你开的补气血强身体的药,完全无害。而且熬了整整2个多小时,都是精华,你赶紧喝了!”专门从国内跑回来给他撑场子的winwin,一大早就带着保温杯装着药过来,非逼着黄仁俊喝下去。


 


黄仁俊闻言却是脸色一变:“你熬的?”


 


听到这话,winwin噎了下:“不是...锟哥熬的。”


 


“呼~那还好。”黄仁俊微松了口气,不过转头又把杯子推开:“我还是不想喝!”这味道太怪了,敢喝下去的都是勇士。


 


“winwin哥也是为你好,你就喝了吧。”


 


听到李楷灿的话,黄仁俊扭头瞪着他:“敢情被毒死的不是你!”说的倒是轻松!


 


被瞪了李楷灿也没生气,只是笑着环住他的腰:“我又没事儿喝什么药。再说了,这是winwin哥专门给你熬的,又不是给我的。”


 


“哦?楷灿你想喝吗?”winwin突然开口:“想喝的话你也可以喝的,我本来就熬得多。而且这药本来就是补药,有病治病、没病强身。你身体也不好,喝点正好!”


 


看着被推到自己面前的‘补药’,‘身体也不好’的李楷灿脸上的笑突然僵住了:谢谢,大可不必!


 


听到winwin的话,又看着李楷灿愕然的表情,黄仁俊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哈哈哈~”随后将他之前的话原封不动的还给了他:“你喝啊,winwin哥也是为你好,你就喝了吧。”


 


闹到最后,黄仁俊还是抵抗不住他winwin哥可怜的目光,捏着鼻子把药灌了进去,然后飞快拿起李楷灿递过来的水,疯狂漱口。


 


这时,李马克走了过来,先是熟练地刷了两下winwin的耳朵,随后坐到他身边:“winwin哥哥对仁俊真好。”


 


黄仁俊苦到五官都皱到一起,又听到李马克这话,心里暗暗念道:这福气给你,你要不要啊?


 


“winwin哥,泰一哥他们到了,你去接一下吧。”李楷灿视线从手机上移向winwin,笑着拜托到。


 


看着winwin离开,黄仁俊看了一眼李楷灿:“你自己不去,支使winwin哥?”


 


李楷灿觉得冤枉:“说什么呢?我是给泰一哥他们送惊喜,好不好!”winwin哥昨天才到韩国,127的哥哥们可还没见过他呢。


 


黄仁俊闻言,恍然点点头:论127对winwin哥有多喜欢,也只有127的人自己知道。


 


“仁俊哥,还好吧?”


 


黄仁俊回神,看着今天问了自己800多遍的忙内,假笑着回到:“内,我很好,特别好,好极了,不能更好了!志晟啊,你忙你的去吧。”


 


听出来他哥口气里的嫌弃后,朴志晟皱着鼻子努了努嘴,然后讪讪的走到在自拍的李Jeno身边,在他刚摆好姿势后,突然入镜。


 


“呀,朴志晟!”自拍被毁了的李Jeno抬步就朝着飞速逃跑的小仓鼠追了过去。


 


“幼稚啊,小学生吗?”


 


听到李楷灿的吐槽,一旁坐在椅子上喝着咖啡的罗渽民,悠悠的看向他:“你有资格说这句话吗?”论闹腾,有谁能比得上他?


 


李楷灿:这种时候不必cue我了...


 


“哈哈哈~”


 


一阵尖锐响亮的笑声突然响起,李楷灿幽幽的看着笑的合不拢嘴的钟辰乐:“辰乐啊...”


 


听到自己的名字被叫起,钟辰乐连连摆手:“楷灿哥,我不是笑你,我是在看这个。”说着,他拿着手机凑到黄仁俊眼前,指着屏幕里的视频笑的眯起了眼。


 


《all俊选秀101》?!


 


“你看这个,粉丝都在猜你正宫是谁呢?”


 


看着上面粉丝剪辑的各种视频画面,又看着钟辰乐欠揍的笑,黄仁俊手痒抬了起来:“猜什么?”


 


耳朵被拧住的钟辰乐识时务的认了怂:“没,没什么,我错了!”


 


说完,就打算把手机收回来,哪想到却被一旁看了许久的李楷灿夺了过去——


 


“这是什么?”


 


钟辰乐一愣,看着颇有兴趣的李楷灿,又看了看在一旁威胁他闭嘴的黄仁俊,他眼珠一转,最后后撤两步跟黄仁俊保持一个安全距离后,扯着嗓子对着李楷灿喊道:“中国粉丝给黄仁俊配的男朋友,投票选秀!”


 


黄仁俊一个抱枕就朝着看热闹不知事儿大的钟辰乐扔了过去:“你闭嘴吧你!”


 


钟辰乐眼疾手快的接住抱枕,看着李楷灿神色难辨的样子,又添了一把火:“楷灿哥你不行,你才排第五,董思成都比你高!”


 


听到这句话,李楷灿抬起头直直的看着黄仁俊,表情委屈又气愤:“听听听听,我才排第五!”说着又看向钟辰乐:“前四都是谁?”


 


莫名察觉到危险的黄仁俊,一听李楷灿这话,便急忙出声:“钟辰乐,你敢说,我就...”


 


“第四董思成、第三李马克,第二李Jeno,第一罗渽民!”钟辰乐嘴快得很,哪是黄仁俊能拦得住的。


 


这话一出,屋子里瞬间安静下来。


 


黄仁俊木着脸:钟辰乐,你完了!


 


突然,朴志晟一脸委屈的举着手:“阿尼,那...我呢?”


 


“跟你有什么关系,一边呆着去!”李楷灿此时都要气炸了:是他抱得太少了还是亲的不够多?他做的还不明显吗?为什么他前面要压着这四个人?!他不该断层第一的吗?


 


看着李楷灿脸色一阵红一阵青的,钟辰乐好心的安慰道:“楷灿哥,你也别太在意,这就是粉丝之间自己投着玩的。中国粉丝看脸磕,磕镯不磕搜。你看渽民哥跟winwin哥都没说过几句话,在中国磕他们的人简直不要太多!所以,你比不过渽民哥很正常!”


 


李楷灿感觉自己又被扎了一刀:这话,你还不如不说!


 


“说什么呢?wuli楷灿多帅了,脸小腿长,眼睛又大,大韩民国除了玄彬、元彬就是我们楷灿了!”


 


黄仁俊这话一出,先不说李楷灿,其他几人都被他这句突如其来的表白整出一身鸡皮疙瘩...


 


李马克惊诧的看着黄仁俊:“那个,仁俊啊...”


 


钟辰乐搓了搓手臂:“这是僵尸吃了他都要说句恋爱脑吧?”


 


“恋爱是会让人视力下降的吗?”李Jeno一言难尽的看着黄仁俊吐槽道。


 


“阿尼,下降的是智商...”罗渽民低头喝了口咖啡后,轻声感慨。


 


朴志晟则是一脸忧伤的叹了口气:“仁俊哥变了,以前都是他怼楷灿哥的,现在...哎~”


 


他们几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李楷灿竟也一点都不生气,被甜言蜜语突然袭击的他,此时嘴角弯起的弧度压都压不下去:“你们懂什么!”说着,双手紧紧抱着黄仁俊的腰:“wuli仁俊太爱我了!”


 


黄仁俊熟练地拨开他的脸:倒也不是,哥就是会哄!


 


被黄仁俊翻白眼的样子可爱到的李马克也忍不住抱了上去:“啊,kiyo~”


 


此时,休息室的门突然被打开,winwin率先走了进来,身上还挂着文泰一和中本悠太...


 


winwin跟黄仁俊对视的那瞬间,突然觉得像是找到了知音:他们这瘦弱的肩膀承受了太多!


 


在127的哥哥们来了之后,NCT dream几人便正经了许多,接受了哥哥们的祝福后,经纪人没多久就过来提醒他们十分钟后就要准备候场。


 


在哥哥们都到前面看台上后,李马克看着6个弟弟,笑了笑后伸出手——


 


其他几人见状,心领神会的相视一笑,随后挨个将手放了上去,最后是黄仁俊,他犹豫了下,然后在其他人的注视下,将手轻轻放了上去。


 


“yo dream!”


 


“绝了、超棒、fighting!”


 


一句口号,拉开了这次演唱会的序幕。一句口号,喊出了未来!


 


演唱会一开始,播放的就是NCT dream自2016年以来走的每一步——


 


2016年7人出道,2017年渽民休息,2018年限定的狂欢,2019年马克毕业。


 


2020新的开始,2021再次完整,2022打破毕业,2023仁俊解约...


 


屏幕上的7个人随着时间不断有人离开,回来...2023年后,6个人的时候,中间开始长期空着一个位置,直到——


 


2030年,屏幕上,黄仁俊熟悉的身影缓缓从光中走来,站到了中心位置,牵住了李马克和李楷灿的手——


 


至此,7人完整体归来重启!


 


在粉丝疯狂的尖叫声中,《舞代路》的音乐骤然响起,伴随着烟花的绽放,升降台上牵着手的七个人缓缓出现在众人眼中,引发了更激烈的尖叫声。




七个人默契的配合,就好像从未分开过!


 


一曲终了时,黄仁俊重重拍在李楷灿的手上,只是不同以往的是,李楷灿没有松开,而是紧紧握住了他的手。


 


音乐声停止后,灯光乍然亮起,黑暗散去时,舞台上却只剩下6个身影...


 


“仁俊呢?”


“就一首歌吗?不行啊!”


“wuli仁俊呐,身体没事吧?”


......


 


“西珍妮,好久不见~”李马克站在最右侧,向着台下挥着手,随后看向其他几个人:“我们先来打个招呼吧。”


 


“to the world,这里是NCT,大家好,我们是NCT dream!”


 


“西珍妮,开心吗?”李楷灿举着话筒,笑着大声喊道。


 


台下回应:“开心~”


 


“仁俊呐!!!”台下突然一声撕心裂肺的吼声突然响起,让台上的6D和台下的粉丝静了一瞬,随后像是传染般,越来越多的声音从四面八方响起——


 


“仁俊!仁俊!仁俊!”


 


整齐划一的声音让李马克有些感动也有些慌张的看向了李楷灿:这跟流程不对啊,原本计划不是让仁俊现在出来的啊。


 


接收到李马克的求救目光,李楷灿微微笑笑,随后看向粉丝们:“大家,西珍妮们,嘘~”


 


看着李楷灿开口,粉丝们渐渐安静了下来。


 


“做得好~”李楷灿夸赞着听话的粉丝们,随后上前走了两步:“大家,你们都知道了吧?Wuli仁俊尼是很珍贵的,所以让他休息一下,好吗?等下仁俊还会出来跟你们见面的,你们能等一下吗?”


 


听到这话,台下已经有人红了眼睛了,可还是大声的回应,想让台后的仁俊也能听到:“能!”


 


“谢谢~”李楷灿笑着站回钟辰乐身边,然后歪歪头笑的痞坏:“而且,仁俊可能还在后面哭鼻子呢?大家知道的吧,他最爱哭了,对吧?”


 


李楷灿就是有这种能力,能轻松的转化人的情绪,哄得台下的粉丝哈哈大笑起来:“内~”


 


“OK,那请大家再耐心等待一下,现在,开始享受吧~~~”李马克尖叫的喊道,然后音乐再次响起,6人展现了一首又一首强烈的舞曲,直到中场的VCR播完后,柔和的声音突然响起——


 


是《sorry heart》!


 


粉丝定睛看去,只见三个主唱站在一个圆盘上,呈三角形状背对而立,随着升降台缓缓升起,三人边唱边朝着中间聚拢,最后并排站立。


 


身穿白衬衣的黄仁俊站在中间,手持麦克风闭着眼睛唱歌的样子让人一时间梦回2022年少年干净纯真的模样。


 


“希望你时常伴我左右”


 


唱到这里时,黄仁俊和李楷灿默契的扭头看向对方,视线对上时,皆是满满的笑意。


 


一旁注意到这幕的钟辰乐不动声色的翻了个白眼,随后佯装自然的走位,插入两人中间:唱歌时还要操心堵柜门,我一个人承受了太多!


 


伴随着这首抒情曲的结束,其他四人从后方升降台上来,将手里的衣服递给主唱line三人后,伴随着《better than gold》的音乐,李马克一句——


 


“现在,让我们尽情开始狂欢吧!”拉开了后半场完整体7D的序幕!


 


花车上绕全场的《八音盒》《主人公》《anl》,七个人坐在升降台上,依偎着成员靠在一起唱的《My youth》《Dear dream》《北极星》,挥着手在舞台上跟粉丝互动的《Dreaming》《Rainbow(书签)》...


 


最后,是永远的《walk you home(同时同地)》来结尾。


 


音乐结束时,粉丝以为接下来会是talk环节,都在满怀期待地等着,却没料到全场的灯突然都关掉,整个蚕室除了台下的应援棒都陷入了黑暗,粉丝看不清台上的一切,正当他们窃窃私语、暗自揣测时,突然——


 


“不知何时起,脑海中冒出许多想法


我是否能永远陪在你身边


从未想过分开


总以为来日方长


最怕离别的那一刻”


 


曾经熟悉的温暖清亮的声音响起,让许多跟他们一起走来的人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听出来那个声音,是《Graduration》,是他们的仁俊!


 


这首《毕业》,放在此时此景,让很多人都湿了眼眶:那么爱dream的仁俊,那么害怕离别的她们仁俊尼,却一个人走了那么久...


 


暖黄色的灯光亮起的那瞬间,粉丝看到了舞台中间那个站在立杆麦克风前的人,还是带着贝雷帽,还是清秀的面庞,就好像他从未缺席过这五年。


 


很多人此时才恍然,其实再气再怒,可是记忆深处,她们很多人都未曾真正忘记过他的模样。


 


“辰乐:因为曾经的回忆是如此美好


灿烂的微笑伤心的泪水


在我不敢交付真心之时


是你一直默默


在原地守护着我


楷灿:如今我即将毕业


告别那些曾经焦虑不安的日子


记住这份澎湃的心情


合:挥挥手作最后的告别


转过身走向那个向往的世界


未知的星辰开启憧憬的已久的旅程


迈出勇敢的第一步


幸福就在不远处等着我”


...


“渽民:如今我要坚定地走下去


志晟:我一定会紧紧地抱着你


Jeno:内心充满了无限期待


马克:这世界有许多美好等待我去探索


辰乐:从不敢奢望永远   只想珍惜当下的美好


仁俊:最后一次拥抱之后


楷灿:挥手告别过去


仁俊:无数个漆黑长夜


楷灿:请永远记得我们曾经的美好”


 


唱到这里时,一束灯光打在黄仁俊身上,随着灯光的移动,他一个人缓缓地向前面一步步走着,走到离那片绿海最近的地方,身后是齐齐注视着他的6个人,同他一起唱着——


 


“合:挥挥手  作最后的告别


转过身走向那个向往的世界


志晟:未知的星辰开启憧憬的已久的旅程


仁俊:迈出勇敢的第一步


辰乐:幸福就在不远处等着我


马克:即便我们各奔东西  曾经的温暖陪伴永不会变。”


 


马克声音停止时,翻天的呐喊声几乎是要掀翻了蚕室。


 


“西珍妮!好久不见,仁俊一米哒~”


 


“啊啊啊啊啊!!!”


 


黄仁俊摘下耳返,听着震耳欲聋的尖叫声,看着近到他伸手就能碰到的那抹绿色,他的视线环顾全场,像是要记住每个人的面庞。看着不竭余力的朝着他挥舞着应援棒、奋力喊着他名字的西珍妮,感动像潮水袭向他,几乎将他淹没。


 


许久许久后,他举起话筒,嘴唇张开又闭上,然后再张开...


 


台下的人像知道他要说什么,此起彼伏的呐喊声随着他的神情渐渐停了下来,场上顿时安静了下来。


 


看着这些,黄仁俊知道,她们都在等他,他低下头感动的笑了笑,随后鼓起勇气——


 


“我,回来了!”


 


这句话就像是一滴水递进了油锅,瞬间点燃了全场,甚至连身后的朴志晟都忍不住背过身红了眼睛。


 


没有人知道,她们和他们等这句话等了有多久!


 


“其实,还能在站上舞台,还能在大家面前唱歌的,就像现在的场景,其实我是看到过的,在梦里……我梦过许多次。”黄仁俊一手握着话筒,一手拿着绿锤子,笑着站在舞台中间,看着前面为他呐喊的人,百感交集:“我想过今天可能很多人都不会来,来的人可能会骂我,不想跟我说话,会关掉手里的应援棒来抵制我,可是我还是想来,因为马克哥跟我说‘只要有一个人想再看到你、因为站到这里的你而开心,那就是有意义和值得的’。”


 


在他说完后,全场安静了几秒钟,随后一盏盏应援棒依次关掉,没有一分钟,全场陷入了一阵难言的黑暗和沉默...


 


可是随后——


 


先是一楼,然后是二楼、三楼,绿色的光芒像是潮水一般层层传递着,一转眼间全场都被这场绿海所吞没,甚至粉丝间开始自发地给他准备了一场独属于黄仁俊的绿色海洋!




这是6个人和10万西珍妮一起准备的,独属于黄仁俊的惊喜!


 


看着眼前的这幕,黄仁俊几乎是傻了一般,他突然想起多年前在济州岛他被winwin哥拉倒后看到的,那幕令他记了多年的满天繁星!他想,这一幕,他也一定会记一辈子的!


 


黄仁俊攥着话筒,喉咙滚动了下,满目的绿海中他甚至看到了很多举着用中文和韩文写着他名字的手幅,眼泪猝不及防的大滴大滴落下,他转过身低下头掩饰着失态的样子,哽咽的声音顺着麦克风传递到全场。


 


“不要哭,不要哭,不要哭!”整齐划一的声音让他更加控制不住,委屈、感动、愧疚交织的感情将他几乎淹没...


 


不知过了多久,在他情绪稍稍缓解后,他转过身,视线环顾全场,然后深深弯下身子——


 


“对不起!”黄仁俊直起身,心疼的看着台下哭得比他都要厉害的粉丝:“这句话迟到了7年,抱歉,一句话都没跟大家说就离开;抱歉,让大家等了我这么多年;抱歉,我没有做好NCT dream,让大家失望了!”


 


听着台下的‘没关系’‘不要说对不起’的喊叫声,黄仁俊揉着被泪水浸湿看不清视线的眼睛,努力笑着看着他们:“wuli西珍妮怎么这么好,天使吗?”


 


可是他越这么说,台下的人哭的越厉害,黄仁俊虽然自己都忍不住,可是却不想粉丝们跟着他哭,于是他转头看着身后的队员们,用力擦了擦眼泪,用那熟悉的声音抱怨道:“本来不想哭的,刚才李楷灿说我最爱哭我还不服气,明明最爱哭的朴志晟啊!”


 


说到这里,他笑着看着弯着身子被Jeno搀着哭的不行的忙内:“志晟啊,别哭了,你现在做的可都是以后的黑历史啊,阿拉?”


 


说完,他转过身又看向台下,看着大家跟着笑了起来,才松了口气。想了想后,他弯腰盘腿坐在地上,丝毫没有在意形象,就好像是跟朋友唠嗑似的:“我看到好多人都在问,我现在身体怎么样,这几年过得好不好什么的。其实,大家一点都不用担心我,我现在身体真的很好,你们看我今天一点事儿都没有对不对?或许也有上场前winwin哥给我灌的那碗补汤的功劳?虽然真的味道很怪很苦,哈哈~”


 


黄仁俊开着玩笑,情绪也渐渐缓和下来:“当初离开后,我一个人就回中国了,后来在中国南方一直养身体。日子过得还算平静,除了不敢回来、不敢联系dream外。因为太胆小了,所以不敢回来。也是我做的不对,当时离开的时候,一句话都没他们留,只给他们留下了一个烂摊子。”


 


“《Graduation》这首歌,对我们的意义是不一样的,我们毕业于毕业,终结了毕业制,意味着NCT dream正式的开始,我曾那么期待过的开始。可是人生啊,总是充满各种意外,我没有选择的被迫毕业,我离...未来就差一步。”


 


“虽然不后悔,可到底意难平。”


 


“我曾说过,我想在这里燃烧尽自己的生命,即便是死,都想要死在舞台上。尤其是,winwin哥陪我去看我们dream的演唱会后,明明那么熟悉的舞台,那么熟悉的舞蹈,那么熟悉的音乐,那么熟悉的...我的队友,曾经我触手可及,那时却远的好像连看...都看不清了。就好像,过去孤注一掷拼搏努力的十几年全部消散一空,就好像...NCT dream的仁俊,从不曾存在过。”


 


“所以,那些年一个人的时候,也曾经想过,就那么死掉是不是也挺好的。”


 


“可是,舍不得啊。”黄仁俊抬手轻拭去眼角的泪,笑着看向身后:“已经被我抛下一次,如果我...那我们马克哥、Jeno、楷灿、渽民、辰乐,还有我们忙内叽桑,会伤心的。那我就太坏了,对吧?”


 


黄仁俊笑着看着他们,眼睛都是泪,却是笑着的:他舍不得他们,舍不得他们伤心,更舍不得...再也看不到他们。即便是什么都做不了,可只要他们在一起,其他一切都不重要。


 


“别哭啊,你们这样的话...我成什么了啊?显得我很坏啊~”


 


“黄仁俊你就是很坏啊!”李楷灿突然举起话筒开口说道:“我就说了一句你最爱哭,你就要惹哭所有人吗?我们也就算了,我们西珍妮是很珍贵的啊,怎么能让我们美丽的西珍妮落泪呢?”


 


听到这话,跟李楷灿对视片刻后,黄仁俊无奈笑笑后转身,看着粉丝:“啊,李楷灿真的...西珍妮,我要变成坏人了呢。”委屈的语气可爱极了,让下面哭成一团的粉丝又想哭又想笑。


 


随后他又转过身看着dream们,视线一一停留在每个人的身上:“我们马克哥,从我们很小的时候就把我们护在前面的哥哥,把外面的风雨挡在外面,淋湿了自己也不在乎,只让我们安心做自己的事。一直以来,辛苦了,哥。还有,谢谢你,让我今天可以再站到这里,让我梦里的一切成了真,谢谢!”


 


听着他的话,李马克却猛地转过了身,背对着所有人身子一颤一颤的。


 


黄仁俊见状,低头掩饰住难过,随后抬头笑着看向Jeno:“我们Jeno,受伤了也只会冲我们笑的Jeno,马克哥不在时他承担了很多。虽然话很少,可是会陪我聊天,会陪志晟一起玩,很宠辰乐,也会容忍楷灿的玩笑,总是会默默关心我们的Jeno,谢谢~”


 


听到这里,扶着朴志晟的李Jeno再也忍不住,通红的眼眶中,大朵大朵的眼泪掉落。


 


视线随后落在罗渽民身上,黄仁俊眼睛又红了些:“我们渽民,最包容我坏脾气和任性的渽民,忍着难过却还笑着对我说要幸福的渽民,我离开后每天都会给我打扫房间等我回来的渽民,我们...最善良的渽民...对不起,让你等了那么久。渽民啊,最可爱的兔子民尼,不要哭,眼睛要跟兔子一样红了怎么办?”


 


这些话,让罗渽民第一次在舞台上褪去了笑,落了泪。


 


“我们忙内,志晟啊,陪着我最久的人,懂我奇奇怪怪的想法,会把我当可以交付心事的哥哥一样倾诉,会说人生七件大事之一,是仁俊哥陪我聊天。是你,让独生子的我,第一次体验到了有弟弟是什么感觉,让我觉得原来我也是可以被人依赖和需要的存在。”黄仁俊笑着看着哭的很惨的弟弟,心里有些难过也有些好笑:“志晟啊,别哭了!结束后哥陪你去吃麻辣烫好不好?鲫鱼饼也会给你买,好吗?”


 


朴志晟拿着他楷灿哥递来的毛巾擦了擦眼睛,随后抬头看向舞台尽头的他仁俊哥,想着他说的话,眼眶不禁又湿了起来:“我想吃火锅。”


 


听到他抽泣哽咽的可爱声音,黄仁俊宠溺的笑笑:“行,吃,想吃多少吃多少!”


 


随后,他的目光看向忙内旁边的钟辰乐,看着他紧紧攥着手,仰着头不断眨着眼想把眼泪收回去的模样,他突然笑了:“辰乐啊,我是用中文跟你说还是用韩语跟你说呢?”


 


“你别说了!烦人!”钟辰乐扭着身子不看他,语气佯装烦躁的对他说道。


 


看他这个样子,黄仁俊笑笑:“那还是用中文吧,我先换个腿,腿麻了。”说着他换了个腿盘着,然后笑笑:“还记得以前吗?刚出道的时候,你总跟winwin哥说他没你幸运,因为你比他多了一个翻译。可你知道吗,幸运的是我,我觉得自己韩语不好时,你却让我教你韩语,你说我最厉害。你会凑过来跟我说加密语言,仗着他们听不懂,光明正大的捉弄渽民和志晟他们。也会在别人欺负我时,即便是弟弟也会为我出头。我离开的时候没给你留一句话,你却找了我五年。你知道吗,在你敲开我门的那刻,我就知道,你们在等我,你在等我。”


 


“没办法,你太喜欢我了对吧?”黄仁俊开着玩笑。


 


“谁喜欢你了。”钟辰乐嘴硬,然后看了他一眼,眼神带着幽怨:“让你第一次体验到有弟弟是什么感觉的可不是我。”这句话他还专门用韩语盯着朴志晟说的。


 


钟辰乐一句话惹得朴志晟也不哭了,黄仁俊也笑了:“那我寻思着你也不喊我哥呀,我们不是哥儿们吗?再说了,我喜欢志晟,也喜欢你啊。”


 


“哼”钟辰乐轻哼了下:“花花公子,四处留情。(中文)”


 


此时,看着台上黄仁俊目瞪口呆的模样,看台上的winwin蓦地喷笑出声,惹得悠太和道英齐齐问他辰乐说的什么。


 


黄仁俊回过神时,恨恨的伸手指了指钟辰乐,半晌后又蓦地放下手:“好吧好吧。我说过的吧,不管辰乐喜欢不喜欢我,我永远喜欢钟辰乐!这句话,永远有效!”




听到这句话,钟辰乐忍了许久的泪终究还是顺着眼角


悄然滑落……


 


说完后,黄仁俊看向李楷灿,那个一直看着他,嘴角的笑不曾落下的李楷灿...


 


“最后,李楷灿。”黄仁俊手里的话筒微微顿了下,眼神闪了一下,像是在想要说什么。


 


“呀,你现在沉默让我很尴尬呀,没话对我说吗?”看他沉默,李楷灿笑着开着玩笑,以缓解因沉默而略微尴尬的气氛。


 


听到他这么说,黄仁俊不禁失笑,随后摇摇头:“阿尼啊,我只是...在想怎么说才能不显得那么煽情。”


 


黄仁俊话音刚落,就见李楷灿夸张的上前跨了一大步,然后伸开右臂示意大家看他右边的人:“你把这堆人给整成这幅样子,现在你跟我说你不想搞煽情?哇~”


 


纯正的搜味惹得台下的粉丝哄堂大笑,也让黄仁俊紧张的情绪些微缓解了下,他刚想开口,却又被李楷灿突然打断:“你可别说什么爱我,想我,谢谢我的话,我可是唯一一个幸存的人了,我绝不会给你留下把柄来嘲笑我的,绝对、never!”


 


“李楷灿,你闭嘴吧!”他满肚子的话被李楷灿三言两语整的都忘了自己原本要说什么了,黄仁俊木着脸看着李楷灿:“我绝对、never不会跟你说什么‘想你,谢谢你’的话的!”


 


“那是要对我说‘爱我’吗?”李楷灿抓着他话里的漏洞,笑着调侃道。


 


黄仁俊被他的话整的无语又好笑,可是笑着笑着,望着这个虽然嘴里开着玩笑,却满眼都是心疼、视线一直一直注视着他的李楷灿,想着当初孤勇的对自己说喜欢的李楷灿,想着当初跟他说‘你不能走’的李楷灿,想着重逢后对他说‘我真的想你’的李楷灿,还有,说要跟他结婚,想一辈子跟他在一起的李楷灿,想着两人一路来的点点滴滴,黄仁俊既酸涩又幸福。片刻后,他突然不再犹豫,举起话筒直视着就在光下的李楷灿,坚定且无惧——


 


“李东赫,撒拉黑!”


 


李楷灿一向自诩是最了解黄仁俊的人,可此刻在十万人面前听到黄仁俊的这句告白,饶是他,都不免慌了神,乱了心...


 


不行啊,怎么可以这样?


 


黄仁俊,你太犯规了吧...


 


台上的其他五人都已经傻了,朴志晟眼里还噙着泪,嘴却下意识的张的老大,显得格外滑稽。


 


看台上的董思成更是被吓得不行,随后恨铁不成钢的指着台上的黄仁俊:“矜持啊矜持,黄仁俊你个恋爱脑!”神情激愤的吓得一旁坐着的泰容和道英赶忙拉住他,像是生怕他跑到台上。


 


台下的粉丝也不约而同的安静了一瞬,随后爆发出震耳欲聋的尖叫声,堪称今晚之最。


 


此时,在尖叫声中回过神的李楷灿,拿着话筒抬抬落落,一向处理事情冷静机智的他,神情竟有些羞赧。可是在看到罗渽民递过来的视线后,他眼神一顿,呼吸间他就淡定了下来。


 


“拿督(我也是)!”李楷灿将本就羞赧的神情发挥到极致,像极了他平时耍宝时的‘娇羞’,一只脚也微微翘起,双手发射状的指向黄仁俊,夹着嗓子喊道:“拿督撒拉黑~”


 


两人半真半假的互动让台下的人一个个激动到不行,也把台上的人吓个半死。


 


而看着李楷灿,黄仁俊嘴角的笑愈发温柔:即便感情不能诉诸于口,可我也想让千万人见证‘我爱你’。


 


别人眼中,你在我这里排第五还是第几都不重要,再多的人说我们假都没关系,你知道——


 


黄仁俊爱李东赫,且只爱李东赫,就好!


 


“呀,黄仁俊你要这么搞吗?”


 


钟辰乐突然响起的声音打破了场上的寂静,也打断了两人交织的目光,黄仁俊转头看向他:“什么?”


 


看他还这么问,钟辰乐装出一副很生气的模样:“只爱楷灿哥吗?我们呢?”


 


知道钟辰乐是在为自己解围,黄仁俊脸上绽放出一抹了然的微笑,随后站起身清了清嗓子,然后举起话筒——


 


“马克哥,撒拉黑!”


“Jeno啊,撒拉黑!”


“渽民啊,撒拉黑!”


“辰乐啊,撒拉黑!”


“志晟啊,撒拉黑!”


 


最后他一转身看向粉丝,双手在头上比了个爱心:“西珍妮,撒拉黑!”


 


一套动作下来,让人笑的忍俊不禁可又觉得可爱。


 


笑闹过后,黄仁俊缓缓敛起脸上的笑容,深呼了口气,随后抬头看着满场的灯光,轻笑:“唱《Graduation》这首歌是我提出来的,一开始是没有这首歌的。可是,我想在大家面前唱一次,我都来不及在演唱会上唱过这首歌。所以我想唱着毕业,从过去的不甘、遗憾中毕业,同过去和解,同自己...和解!”


 


“以前的我,曾作为NCT dream站在这里,现在的我再次以NCT dream的身份站到了这里。以后,哪怕不能再站到台上,可我还会作为NCT dream和大家一起期待NCT dream的未来!我很感恩,也很庆幸。”


 


“我永远,是NCT dream!”


 


“以前我站在你们身边,现在...”黄仁俊转过身背对着观众,手里举着应援棒看着6人,嘴角的带着轻松的笑容望着他们:“我站在这里!”跟千万粉丝一起,看着你们,带着我的梦,成为夜空中夺目耀眼的那颗星。


 


“我不会退场,NCT dream永不落幕!”


 


在黄仁俊说完这句话后,李马克看着他许久许久,随后他释怀的笑了笑,转头看了看其他几个人,然后由他开始,抬步朝着黄仁俊坐在的那束光下走去,一步一步他们走的很慢,也走得很踏实,他们知道——


 


仁俊就在那里,一直都在!


 


最后,演唱会定格于七个人围成圈拥抱在一起,喊出‘绝了、超棒、fighting!’的那幕!许多人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场见证黄仁俊、见证NCT dream告别过去、走向未来盛大聚会。


 


演唱会结束后,所有人都卸了妆,李马克送走哥哥们回来后,看着休息室里的人,问道:“仁俊呢?”他们约好演唱会结束后七个人一起吃饭的,也因此他们婉拒了哥哥们请吃饭的邀请。看时间他们收拾好也该走了,怎么这时候看不到仁俊了?


 


“仁俊哥先卸好妆的,刚才出去了。”朴志晟闭着眼睛任由化妆师卸着眼妆,嘴里回着李马克。


 


“那我去叫他,定的餐厅太晚要关门的。”


 


李马克说着就要出门,却被李楷灿拦住了:“我去吧,你先卸妆。”说着也没等他回,就径直推开门离开。


 


像是知道他在哪儿,李楷灿目不斜视的朝着舞台方向信步走去。


 


在看到独自一人坐在舞台中间看着双手撑地,仰头看着天空的人,他蓦地笑笑,随后上前在他身边坐下:“看什么呢?”


 


听到声音回过神的黄仁俊转过头,对上他的视线后,轻笑:“星星。”


 


李楷灿学着他的样子,身子后仰,仰头看着天,看着漆黑的夜幕中点缀的零星几颗闪烁的星星,笑了:“喜欢哪一颗?”


 


哪有人看到别人在看星星时,问喜欢的是哪颗星星的?星星不都一样吗?黄仁俊被他逗笑了,随后视线移到他的脸上,仔细的看着。


 


许是察觉到了他的视线,李楷灿也转过头看向他,四目相对间,黄仁俊看着他的眼睛,那里能看到他自己。


 


原来,星星不都是一样的,有的星星真的要格外漂亮。


 


黄仁俊的脑中突然闪过这个想法,回过神后,他盯着李楷灿的脸,轻声道——


 


“最喜欢这颗!”


 


李楷灿一直都知道的,无论是尘嚣纷扰的万千人前,还是寂静无人的两人独处,黄仁俊都从不惧于表白。


 


从以前起就这样,看似是他时常追着、黏着仁俊,可他到底是谨守着他自己画的那个度,不敢越半步。只敢将喜欢于半真半假的嬉笑打闹中偷偷倾诉,暗自欢喜。


 


可是仁俊不一样,他总会在自己意想不到的时候,大胆且炙热的对他说——“我爱你”!


 


他喜欢一个人,就是付出一切的孤注一掷。


 


这听起来极端且可怕,可是这是黄仁俊啊,是喜欢他的黄仁俊!只要这么一想,他就觉得自己幸福的快要死掉了。


 


李楷灿握住他的手,忍不住弯起嘴角,笑容中带着甜蜜和满足——


 


“可星星,最喜欢你!”


 


李楷灿,最喜欢黄仁俊!


 


看着此时满眼都是他的李楷灿,黄仁俊的心跳的很快,他感觉自己又快哭了,于是他闭上眼睛,轻靠在李楷灿的肩上,享受这难得的静谧,平复着那紊乱的心跳。


 


李楷灿嘴角噙着笑放松了肩膀,让他靠的更舒服些,脸颊凑着他的头顶蹭了蹭,随后也闭上了眼睛,感受这份平静。


 


“今天晚上很累,可也很开心。”不知道过了多久,黄仁俊的声音蓦地响起。


 


“我正式同过去的自己告别了,无论是当初那个喊着要照亮世界的黄仁俊,还是那个被困在院子里五年的黄仁俊,我会记着,但不会回头了。我想向前走,也该向前走。前面的路很长,我想要带着的东西很多,所以我想轻松一些。”


 


说到这里,黄仁俊把头从李楷灿的肩膀移开,微微坐直身子,狠狠舒了口气,随后闭上眼睛,感受着微风拂过脸颊的柔和,轻轻笑了:“楷灿啊,我现在特别轻松。”


 


听着他的这番话,李楷灿知道他现在是真的没有遗憾了。所以,眼中的心疼渐渐变成了笑,他眼神温软的看着他,声音放的很轻:“我知道。”


 


“特别幸福。”


 


“我知道。”


 


“特别开心。”


 


“我知道。”


 


“特别爱你。”


 


“我...”


 


李楷灿突然顿住了,他先是错愕了一瞬,随后嘴角的弧度再次高高扬起。四目相对间,在这个承载见证着他们过去、现在、未来的地方,两人缓缓凑近彼此...


他们在微风中,星空下接了一个长长的吻,只是嘴唇轻浅触碰着,纯情到毫无欲念,不翻云雨,只诉爱意。


 


“我知道!”


 


 


End


—————————————————————




番外结束!!!


说实话本来没打算开番外的,只是有人一直说想看,才试着写的。所以也没多少灵感,好不好的,大家凑合看看吧。


接下来我要准备新文了,现背文,he,甜的~~~


 


 

评论

热度(58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